海龍王與你共享海底新鮮事
 
2012年10月10日 Share/Bookmark
全面保育花鯊-印度洋鮪魚委員會年會上達成共識

印度洋鮪魚委員會在年會上提議,希望禁止國際用圍網(purse-seine)捕魚,圍網捕魚通常用在圍捕鮪魚上,為了防止鮪魚從網裡逃脫設計而成。由於此類的捕魚方式,容易困住其他魚類,特別是體型最大又溫馴的鯨鯊,使得牠們無法游動而死亡。鯨鯊目前也被國際自然保育組織列為保育類動物,急需人們關注與保護。

可惜的是,印度洋鮪魚委員會未成功提案保護雙髻鯊(hammerheads shark),雙髻鯊也時常誤入以延繩釣鮪魚的船隻陷阱,通常出現在溫帶大西洋、印度洋和太平洋的沿岸。這已經是印度洋鮪魚委員會第二次失敗提出成功保育雙髻鯊的機會。
 
張貼者: Kai2012-10-10 22:54:20
 
 
  《上一篇 返回列表 下一篇》  
 
   
好魚慢食:年年有魚是富翁 Bountiful Forever
 
Copyrighted © by 海龍王愛地球 2013, All Rights Reserved E-Mail:oceanus@happyocean.org
WEB DESIGN BY MOONLIGHT
感謝贊助
百岳登山體育用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