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龍王與你共享海底新鮮事
 
2014年04月07日 Share/Bookmark
[發起] 523世界海龜日在台灣 2014.4.25

    523世界海龜日

         【古老的航海家傳奇】


 

  海龜是許多大小朋友最喜歡的海洋生物,也是世界瀕臨絕種之保育類動物。海龜面臨的各項生存挑戰,就是各項海洋生態保育工作的縮影。該如何保育海龜、達到永續發展的願望呢?讓我們一起來聽聽海龜的故事!
 
[活動緣起]
  海龍王愛地球協會(簡稱海龍王)長期推動「海洋保育」與「永續海鮮」,致力於與大家共創一個長久豐盛喜悅的海洋國家。海龜是海洋的古老見證者,見證海洋曾經的美麗,也見證當今所有海洋面臨的壓力與危機,包括生態棲地破壞、海洋垃圾、油污污染、漁網魚鉤誤捕等等。因此2014年,海龍王首次發起響應〈世界海龜日〉,邀集全國各地海洋保育夥伴,透過認識海龜,喚起民眾重視海洋保育,邀請大家一起加入守護海洋的行列,延綿亙古的海洋喜悅!
 
[海龜在台灣]
  您可知道?五十年以前,台灣海龜的產卵地遍及東部、南部沿海及離島沙灘上。然而,人類近半世紀的沿海開發,造成海龜棲地破壞、海洋垃圾、油污污染、漁網魚鉤誤捕及種種原因,如今海龜數量驟減。到目前為止,僅剩下小琉球、澎湖及台東綠島與蘭嶼等離島,有機會看到海龜在海中悠遊或上岸產卵的景象。
 
[海龜在小琉球]
  此外,海龍王義工長期觀察小琉球海龜生態,在協會關注「兼顧海洋保育與生態旅遊」議題脈絡下,希望透過「世界海龜日」,邀請愛海朋友親近海洋,感受人與海共生的奇妙情感。也誠摯邀請大家在進行生態旅遊時,務必一起推廣遵守《賞龜守則》,海龍王堅持、也深信真正成功的海洋保育,一定能夠帶來豐足喜悅,而這需要我們一起守護海龜天然的生活型態、避免人類不當干擾,讓亙古的喜悅能夠永恆綿延下去。
-因為神聖的大自然,是我們能夠留傳世世代代最珍貴的禮物。
 
特別一提,海龍王本次活動海報中的海龜們,皆在小琉球水域拍攝。
那海水,就是那麼藍、那麼美;那海龜,就是那麼古意。

-因為幸福,是人類與大海的共同約定。

 

 
 
張貼者: Gold2014-04-07 21:04:06
 
 
  《上一篇 返回列表 下一篇》  
 
   
好魚慢食:年年有魚是富翁 Bountiful Forever
 
Copyrighted © by 海龍王愛地球 2013, All Rights Reserved E-Mail:oceanus@happyocean.org
WEB DESIGN BY MOONLIGHT
感謝贊助
百岳登山體育用品